close

從我第一次上課的時候,看到上上屆的講培致遠

在台上從容不迫且真誠地說著每一個字

我就開始對主持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

再加上這一段時間看到筑萱、文景、彩紅的主持

更加深自己想要加入講培的渴望

但是我發現我自己畏懼了

畏懼那高難度的面試過程,畏懼每次真正上台前的緊張,畏懼給自己壓力

在這些問題上,真的很感謝筑萱和致遠

我一直抓著這些問題點詢問他們是如何突破的

嘗試從他們的回答中讓自己敢去嘗試一些,沒有他們,我沒有這次參加的勇氣

這次面試是我有史以來最緊張的一次,即使已經有六、七次的面試經驗

自己還是在前一天晚上因為緊張而徹夜未眠,不停地思考自己的自我介紹內容

甚至到了隔天服務的時候,許多夥伴說我的自我介紹最好可以加入動機

在臨時更改的情況下,自己的心情又更加的緊張!!!!!

所幸,在晚上的時候,原本緊張不已的我,在進入會議室看了要分析的第二階段的文章之後

竟被故事的感動而沖淡了我的緊張,短短幾行字,拯救了擔心很多天的我

並且立刻在另一張紙上寫出故事重點,然後條列出自己三分鐘內要分享的東西

從上次參加講培總決賽的經驗中學到,要分析自己的看法的演說,不能太晚才切入自己的看法

所以只讓我的故事概述大約一分鐘而已,然後用兩分鐘的時間論述看法

講的過程中一直想讓自己保持微笑,不過效果在經由學長姐的回饋後似乎並不是很好

未來要更加強自己的微笑練習,讓自己可以笑著說每一句話

這次面試我表現得比自己預期的好很多

在時刻注意的服裝上、坐姿上、論述過程上都表現得自己都驚異

原來自己也能不像前一晚那麼緊張,自己也能從一篇文章中講出讓自己能夠感動的心得

事後學長姐的回饋也收穫良多

文景告訴我:

1.身體看起來是縮起來的就代表沒有自信、緊張

2.故事概述在未來真正主持的時候,因為時間比較長,可以敘述更加生動、細膩

3.他喜歡我準備了非常久的自我介紹(但仍給我可以更好的自我介紹的回饋)

不只文景的回饋,每位學長姊給我的回饋都很受用

我一定會根據這些回饋去更加精進自己

最後,想對自己說:「你終於跨出第一步了,加油!!」

一樣用自我介紹最後的座右銘勉勵自己:要想人前富貴,就要人後受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