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我管理很弱的我期待這堂課很久了

 

很喜歡一開始的氛圍,孟葶助教讓我們全部人以自己喜歡的姿勢閉眼休息,看似一個簡單的動作,卻有助教想帶給我們的觀念:「專注度」

一開始助教請我們畫的精神及工作量對比圖真的很令我詫異,原來我是這樣子浪費時間的,總是在精神好的時候做工作量少的事

助教給了我們許多方法:

 1.時間管理:整理/簡化→執行→紀錄→調整

 2.認清自己的生理時鐘,以此下去分配自己的事情

 3.設定每件事情的停損點

 4.設置神聖時間(想怎樣耍廢就怎樣耍的時間),在神聖時間之前要專注地做每一件事

 5.每天用十分鐘排明天要做的事

 6.在月初利用心智圖or曼陀羅思考法排出所有要完成的事

7.訂定B計畫

助教說了很多方法讓我們去做,真的收穫良多

此外,也從助教口中聽到許多非常棒的想法:

 1.會有壓力,是因為能力不夠。因此壓力來的時候不是一直面對著壓力不知所措,而是要趕快提升自己的能力。

 2.不做決定比做錯決定付出的代價更大

 3.完美主義不要太強,做事會更有效率

我們的確很常給自己太大的壓力,總希望自己在相同的時間內,可以做盡可能多的事情,殊不知這樣其實對我們自己造成了非常大的壓力,導致我們做事效率更慢,如果助教沒有說出這件事,我不知道到甚麼時候才會明白這個道理,我們可能都知道自己做事效率不佳,也知道一些可以改變的地方,但就是一直沒有去實踐,從這堂課後我也開始反思自己的執行力是不是也不太佳,每次在設目標時總是太高估自己,將目標訂得又大又遠,等到自己沒有達到的時候再來沮喪最後放棄。今天助教真的點出非常多我的盲點,非常謝謝助教今天幫我們上的這堂課,讓我發現很多我可以改變的地方,希望我在這堂課之後可以好好地改變自己,讓自己做事效率大大的提升,做到像楊老師一樣讓進度追著跑,而不是我們自己一直追著進度跑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元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